English

简讯

2001-04-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时代楷模》VCD问世

本报讯由 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片名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时代楷模》,生动介绍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命名表彰的34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部分优秀领导干部开拓进取、一心为民、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热情讴歌了几代共产党人造福人民、艰苦创业、奋勇拼搏、摧人奋进的高尚情操,是配合今年建党80周年及党中央有关“双学”活动、“三讲”教育和“三个代表”理论深入开展的生动教材。近日,中国音像制品评价制作中心出版、发行了该专题片精致套装VCD光盘(每套8张,共34集)。

《开天辟地III》带你进入崭新电脑时空

本报讯 由北京金洪恩电脑有限公司继《开天辟地》、《开天辟地II》后推出的第三代电脑入门产品《开天辟地III》,具有内容全面、讲解生动、专业性强等特点,融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结构科学、由浅入深,不但能够使一个从未接触电脑的人在几天内轻松掌握电脑,学会社会上许多流行软件的使用;而且能够为计算机老手们不断补充新知识;堪称多媒体教学软件领域的典范。

整套软件由4张光盘、相应配套教材组成,另外赠送全三维即时战略游戏《自由与荣耀》。

华有版本最新升级

本报讯 3月27日,华有网版本再次顺利升级,网上速度全面提升,强大的数据库支持和优化的程序设计更使书目查询速度跃升10倍。升级后,用户只要在华有网上按照出版社名称、出版日期、书名、作者、图书ISBN等任一途径搜索书目,3秒钟内即可实现查询。网上订单通道也更加畅通无阻,订单传递实现实时互动。

北京国际书店举办店庆图书展销

本报讯 4月28日是北京国际书店开业周年店庆日。一年来,书店形成了以进口原版图书、国版外文图书、艺术画册、语言文字、文化教育、计算机图书以及社会科学类图书为主的经营特色。尤其是进口原版图书和艺术、美术设计类图书在国内已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店庆日到来之际,北京国际书店举办系列展销活动,以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协作。4月6日至25日举办“外语图书展销”活动,展销图书包括外语学习、外语类工具书、进口原版文学图书、语言文字、文化教育图书以及教学音像制品等,共8000余个品种。活动期间将邀请专家举办有关外语学习的座谈或讲座,并安排组织附近学校的中小学生参加讲座活动。4月26日至5月6日举办首届“中外视觉艺术、美术设计图书展销”活动。本届展销组织国内外的美术设计类图书出版商参加,展销品种主要以进口原版和国版美术、艺术类画册、设计类画册(包括建筑设计、平面设计、创意设计、广告设计、产品设计等类别)为主。进口原版与国版品种合计约7000个品种。展销期间将邀请中青年书画家现场书写绘画及展卖,同时利用书店的书吧及有效位置举办美术、设计作品展,展卖结合。

第三届圆明园春季书市即将举办

本报讯由海淀新华书店主办的第三届圆明园春季书市暨大学生书市将于4月20日至30日在圆明园宫门外广场举行,参展品种3万余种,分为新书区、降价区。书市期间将举办多场签名售书等活动。

 (年小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